赖曼鬼线

知乎|你有什么事只敢匿名说出来?

我今年十六岁,从我四五年级就开始不回家的父亲忽然跟母亲说要回来住。理由是我现在上高中了,是关键时期,需要父母陪伴。

我中考的那一天半的时间他也来陪考了。

母亲征求我的意见,我说我没什么意见,她决定就行。母亲怀疑我在赌气,其实我没那个想法,我是真的没意见,说句不孝顺的话,我觉得他是无关紧要的人。

母亲和我沟通的时候,我忽然发现当初不是父亲主动走的,是母亲把他赶出去的。

从我的那些个亲戚口中,我能听得出来;小的时候父母的相处,我也能看得出来,他们或许就是那种不幸福的婚姻,因为我才一起生活。小的时候常跟伙伴们炫耀,说我的父母从来不吵架,现在想来,觉得心酸又好笑。

父亲有些大男子主义,觉得女人需要居家贤惠带孩子,男人外出赚钱养家;他也很懒,几乎不做家务,失业的那几年我总是看到他成天窝在被窝里看小说。后来我才知道,那时候他赌输了,输了好多钱。他对母亲似乎总是有点儿不耐烦。

听姥姥唠嗑,她和我说母亲之所以和父亲结婚,是因为那时候姥爷得了白血病,就要离开了,临走时候想看到大女儿踏实结婚。

母亲对我很好很好,事无巨细地照顾我,也算是一个人把我拉扯大。她对我操心太多,我不想让她失望。

父亲是先在微信上和我说要跟母亲说话,他们多年夫妻,却是连微信都没加上,父亲平常找母亲,都是发短信给那个母亲多年都不用的手机。

我看得出来,母亲不愿意让父亲回来,她跟父亲说我们两个人已经住习惯了。她又和我说,她不可能像以前那样和父亲生活在一起,毕竟那么多年,感情什么的早就淡了。

我知道母亲不想跟父亲离婚,因为她没有工作,无法供我上大学。她又和父亲说他不干涉父亲再找一个女人。

我其实说不清我是什么感觉,我半开玩笑地和母亲说要不你也找一个。她也半开玩笑地说她上哪儿找。

但我知道。她总是在聊微信的时候用身子挡着屏幕,我经过时她也会不经意地躲一下。我知道她外面有人,那个人我也认识,是大概四年前认识的朋友。是个有家庭的叔叔,比母亲小。

我知道看她的微信聊天记录是不对的,但我有点儿害怕。我忽然觉得身边谁都没有了。我看见那个叔叔和母亲说想他了,说他保护不了喜欢的人,说上床。

她瞒着我她和叔叔的事,我瞒着她我是同性恋的事。我们都有秘密。

我知道说这么多太矫情了,世界上比我惨的人有很多。但我压抑太久没个出口,我知道自己是个特别犟的人,我不想把自己憋死。

发布于20:29·著作权归作者所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完整个故事才发现知乎上有类似问题,且热度很高,于是也在那里发了。




评论

热度(2)